应用化工学院党总支、基础直属党支部赴抗战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   点击数:4255   日期:2022-03-21

为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316日下午,应用化工学院党总支、基础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抗战小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教学。学校党委书记刘志勇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现场教学。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怀着敬畏之心参观了抗战小学及展室内容,通过丰富的史料图片、实物展品与雕塑,直观感受到那段抗战时期特别是泸州纳溪抗战的革命历史,加深了党员同志对地方革命历史的了解和对伟大民族精神的领会。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一件件锈迹斑斑的物品,仿佛将大家带回到那段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解放、为人民自由与幸福浴血奋战、舍生忘死的峥嵘岁月,大家深切体会到了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献身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结束后,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在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作为党员教师、教育工作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守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担负立德树人使命,培养好担当时代大任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背景资料:抗战小学位于泸州市纳溪区天仙镇,是国内唯一的以抗战命名的学校,是党早期著名的青年运动领导人之一恽代英的学生曾子平倡议修建。由于诞生在抗日战争时期,为教育子孙后代不忘国耻、不当亡国奴,操场讲台上立有4个石墩,分别刻有打倒日本鬼子还我河山教育英才抗战必胜驱除倭寇等爱国主义标语。学校除了教授国文、数理化,还专门开设有军训课程。学生早晚出操,一周跑一次越野。现为为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泸州市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共泸州市纳溪区委党校现场教学基地。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