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工学院举办2022年辅导员班级建设能力比赛
来源:应用化工学院   作者:应用化工学院   点击数:788   日期:2022-05-0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持续弘扬“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精神,深入推动我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充分发挥辅导员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切实提高建班水平和育人成效,55日,应用化工学院在综合办公楼328室举办了辅导员班级建设能力比赛。学院全体专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比赛,全体兼职辅导员老师和部分专业教师观摩了比赛。

比赛分为班级建设汇报和答辩两个环节,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运用、文档制作、沟通交流、问题分析解决等能力。比赛过程中,参赛老师们结合提交的班级建设方案,逻辑清晰地讲解和汇报“班情与目标、举措与成效、特色与创新、反思与改进”等班级建设内容,沉着冷静地分析和回答评委们提出的问题,充分展示了现代高职院校辅导员的风采,展现出了建班育人的创新做法与成效。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进行了点评。应用化工学院院长徐淳充分肯定了辅导员老师们的工作成效,他指出,希望辅导员老师们继续加强班级建设,科学地进行班情分析,以实际问题为导向,对接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明思路、定目标、谋举措、抓落实,形成具有专业特色和班级特色的班级文化,切实提高育人成效,为学院“双高”建设和职教本科专业申报奠定坚实的基础。学生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邓子萍在点评时指出,班级建设是落实“五育并举”的重要抓手,希望辅导员老师们在实践中,继续加强反思与改进,总结提炼好的经验与做法,形成班级特色;继续加强思考“三个如何”,即“如何科学制定和分解目标,促进班级建设目标与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学生个体发展目标同向同行”“如何用好用活学分和素质积分,形成有效的班级建设激励机制”“如何深度挖掘育人元素,提高建班育人成效”,形成班级文化。

经过激烈的角逐,在本次比赛中,王蒙老师获得一等奖,刘权老师获得二等奖,罗兰老师获得三等奖。

辅导员班级建设能力比赛是应用化工学院搭建“研训赛”辅导员队伍建设平台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比赛,有效提升了辅导员老师们的班级建设能力和水平,为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和切实提高育人成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