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化工技术专业简介
来源:应用化工学院   作者:应用化工学院   点击数:5593   日期:2022-05-03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具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化工方面专业知识,具备化工总控、化工智能、化工安全与环保的操作技能;符合国家化工总控工技师职业技能标准,能在化工、炼油、石化、能源、材料、环保、医药等行业从事化工生产控制与管理,化工产品和过程研究与开发,化工装置设计与放大等工作的高层次技术性能人才。

基础核心课程:基础化学、物理化学、化工仪表及自动化、化工HSE与清洁生产、化工设备基础、化工制图及CAD

专业核心课程:化工单元操作技术、化学反应过程与设备、有机化工生产技术、无机化工生产技术、化工总控操作技术

就业岗位:化工工艺管理、化工生产现场操作、化工生产中控操作、化工生产班组长、化工技术开发、化工产品检测及销售等技术和管理岗位。

就业方向:能源化工、先进材料、食品医药、安全环保、冶金、炼化、军工、轻工等企事业单位。

  

师资情况:(未包括企业兼职教师)

团队人数

职称结构

学历学位结构

年龄结构

双师素质

正高

副高

中级

初级

博士

硕士

本科

其他

50岁以上

4050

3040

30岁以下

27

6

13

8

0

1

11

15

0

11

5

4

7

27

 

 

实训室:

图1 化工单元操作实训室(1)

化工单元操作实训室

 

图2  化工虚拟仿真实训中心(1)

化工虚拟仿真实训中心

 

图3 化工综合实训中心

化工综合实训中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