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工技术专业简介
来源:应用化工学院   作者:应用化工学院   点击数:5215   日期:2022-05-03

 

专业背景

精细化学工业是生产精细化学品工业的通称,简称精细化工,它是综合性较强的技术密集型工业,是当今化学工业中最具活力的新兴领域之一,是国民支柱产业之一,是综合国力的体现,是新材料的重要组成部分。精细化工产品种类多、附加值高、用途广、产业关联度大,直接服务于国民经济的诸多行业和高新技术产业的各个领域。精细化工的特点决定了对高技术、高技能、创新复合型人才的庞大需求,相关从业人员就业岗位选择多,创新创业机会多。

 

就业方向

面向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行业的化工工程技术人员、轻工工程技术人员职业群,能够从事精细化工作业班组长、工段长、精细化工检测工艺员、品控员、生产作业安全员、精细化工产品销售员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依托高水平专业化实训基地,培养学生精湛技术技能。

  校企合作,开设定向班或现代学徒制班,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主要课程

基础化学、化工单元操作技术、化工PID识图与CAD绘制、化学反应过程与设备、高聚物生产技术、精细有机合成技术、精细化工配方制剂技术、日用化学品、涂料、化学助剂、新材料等。

职业资格证书

        化工总控工、有机合成工国家职业资格中级证书、化工检验工中级证书。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