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0年“化工生产技术大赛”
来源:朱开宪   作者:朱开宪   点击数:3651   日期:2020-07-14

为了进一步推动化工技术类专业的专业建设和教学改革,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和校企合作,促进教学质量和师生专业技能水平的整体提高,我校一年一度的化工生产技术大赛如期举行。比赛从选拔、培训到决赛历时一年。

大赛分为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理论知识考核严格按照国家职业标准《化工总控工》中对中级工要求确定竞赛笔试内容,内容包括了化工基础知识、安全卫生环保知识、分析检验知识、化工设备知识、化工电器和仪表知识、化工过程和工艺知识,设置选择题和判断题两种题型。技能操作考核为丙烯酸甲酯的仿真操作。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典型单元仿真的冷态开车、正常停车、事故处理和稳态运行四个赛项。

经过近一年的强化培训,逐级选拔,参赛同学在决赛现场沉着应对,最后有11名同学获得大赛 的一二三等奖。 

通过大赛,教师们获得了相互交流和探讨的机会,选手们增强了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意识。本次比赛能取得优异成绩,也体现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显著成效、竞赛指导团队的齐心协力和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与过硬的专业技能。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