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举行资助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化学工程系   作者:化工系   点击数:11182   日期:2019-05-20

国家奖助学金是学生资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资助力度最大、覆盖面最广的资助政策之一。为广泛深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发挥资助育人功能,推动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高资助育人实效化学工程系于516日下午430在实A108举行以“饮水思源,感恩奉献,技能报国”为主题的资助育人活动。化学工程系受助全体学生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汇报会。

会议开始,首先由受助学生代表发言,讲述在资助政策帮助下的青春奋斗故事,向同学们传递正能量。为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赞美党和政府情系民生,受助学生创作了一系列宣传画报、短信及以诚信为主题的视频短片,会上向大家展示了部分优秀作品,同学们都大受鼓舞。随后,化工系团总支书记杜静婷老师勉励同学们要穷且益坚,志在青云,深怀感恩之心,发扬五四精神,用知识技能报效祖国。最后,主持人向同学们宣读了资助育人倡议书,在座同学都在倡议书上签字,表示要身体力行,让所获助学金变得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国家助学金能够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通过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国家助学政策的理解,使同学们意识到作为学生,尤其是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更应具有不畏困难、积极向上、奋发学习、自强自立的精神风貌,用技能服务社会,报效祖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