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荣获四川省高职院校化工生产技术技能大赛团体一等奖
来源:化学工程系   作者:化工系   点击数:821   日期:2019-04-17

410日至12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化工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成都奥普乐仪器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年四川省高职院校化工生产技术技能大赛在我院隆重举行,来自全省高职院校的“化工小将”们同台竞技。我院常杨、胡雄凯、肖鸿基三位同学组成的参赛团队,在朱开宪、郑幼松、唐嘉等老师的指导下,经过激烈的角逐,不负众望、力克群雄,荣获了本次大赛的团体一等奖。郑幼松、唐嘉两位老师也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这是自2016年我院开始承办四川省高职院校化工生产技术技能大赛以来,化学工程系参赛团队连续四年蝉联团体一等奖。通过大赛,教师们获得了与同行交流和探讨的机会,选手们增强了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意识。本次比赛能取得优异成绩,充分体现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显著成效、化学工程系技能大赛指导团队的齐心协力和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与过硬的专业技能。

化工仿真操作考试现场

 

 精馏操作考试现场

化工生产技术技能大赛设置了专业知识、化工仿真操作和精馏操作三个考核项目,其中专业知识和化工仿真操作为个人项目,由软件系统组题,电脑客观评分,精馏操作为团体项目,精馏操作技术指标得分由电脑根据工艺指标合理性、系统稳定时间、产品浓度、产品产量、原料损耗率等内容自动评分,此赛项不仅考察选手的理论知识掌握情况、仿真软件操作水平,也对学生实践操作技能、团队沟通与协作等综合能力进行考验。

化工生产技术技能大赛有力促进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引领了专业建设、教学改革,推动了我省化工类职业教育协调发展。下一步,化学工程系将深挖大赛内涵,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实训基地建设、推进校企合作交流,把技能大赛作为企业发现人才的平台和学生事业发展的平台,通过大赛吸收行业企业的先进工艺、先进技术,充实完善实践教学体系,使学生在学校能学到实用新技术,与企业要求零距离对接,让技能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同时,化学工程系将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化工学子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让更多学生学习有动力、前进有方向、成长有榜样。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