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荣获全国职业院校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多项大奖
来源:化学工程系   作者:化工系   点击数:5773   日期:2017-09-26

2017年9月21至22日,由全国石油和化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轻工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徐州隆重举行。本次比赛历时六个月,共有来自全国的30余所职业院校的近100支代表队参赛,大赛旨在提升职业院校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能力,推进学生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实际应用。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我院参赛的三支队伍全部获奖。其中,周世林、任泽、吴涛团队和王帮款、蔡洋、廖程团队同时获得一等奖,李娇、赵强、唐瑞团队获得三等奖。黄勇和刘俊红两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老师。

学院杨宗伟院长与获奖师生合影

为了参加此次比赛,我院化学工程系发动全系学生参与项目的申报,并积极组织教师参与项目指导,最终确定了由高分子专业和石化专业学生组成的三个项目团队参赛。团队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利用课余和暑假时间,充分发挥自主学习能力,认真查阅文献资料,深入企业了解市场需求,并通过一系列细致深入的实验研究,最终形成了三个创新创业项目。2017年7月,在淘汰50%项目的预赛中,三个团队顺利通过预赛成功入围决赛。

决赛中,三个代表队成员沉着冷静,相互协作,流利的完成了项目汇报和答辩,其出色发挥给各位专家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专家们对团队的“无醛大豆蛋白胶黏剂”项目和“塑料用改性粉煤灰填充母料”的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专家们指出,两个项目兼具创新性和创业性,具有很强的社会意义和经济意义,希望项目团队再接再厉,早日实现成果的转化和工业化生产。
此次大赛获奖,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进一步提升了学院的知名度。同时,也体现了学院化学工程系高分子材料、石油化工等专业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具体成效。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