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子专业举办第一届高分子实训室开放日活动
来源:化学工程系   作者:化工系   点击数:140   日期:2018-01-05

为充分发挥实训室资源优势,让广大师生更加了解高分子专业,感受不同的专业文化。20171228日、29日以及201813日,由化学工程系高分子教研室和易班共同主办的第一届高分子实训室开放日活动在高分子工程实训中心举行。此次活动主题为“体验材料魅力、开拓创新思维”,来自全院120余名同学分五场参加了此次活动,全程20余名专业教师和高分子学生向体验者进行了讲解示范。

活动现场,解说员就什么是高分子,高分子材料是否环保,就读高分子专业是否对身体有害,为什么轮胎是黑色的以及如何处理白色污染等问题向体验着进行了详细介绍。然后引导参观了高分子工程实训中心,并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详细了解了双螺杆挤出机、注塑机和万能实验机等实训设备的功能和工作流程。高分子专业学生现场展示了实训设备操作技能,并鼓励参观人员体验制作衣架,让参观者近距离了解高分子产品制作过程。最后进行了有奖知识竞赛,并就参观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高分子专业的特色,加深了全校师生对高分子专业的认识和理解,加强了实训基地内涵建设,同时也为学生提供了良好的锻炼平台。对加强学生软实力培养,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促进专业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