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系高分子专业教研室教师寒假期间深入企业调研
来源:系统管理员   作者:化学工程系   点击数:6209   日期:2016-02-03

 

为了进一步加强高分子专业建设,深入分析岗位群的职业能力,更好地进行专业课程体系的优化,高分子专业教研室教师在寒假期间先后赴四川远星橡胶有限责任公司、成都海螺型材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华邦塑胶有限公司、四川海大橡胶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专业调研。
此次调研含四个内容:一是校企双方共同研讨2016级高分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二是深入了解当前高分子加工企业转型升级对人才的需求状况;三是跟踪调查我院往届毕业生及应届顶岗实习生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收集学生对专业的意见;四是与四川海大橡胶集团就校企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进行探索,并对现代学徒制的招生方式、人才培养方案、教学资源开发、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人才培养考核评价模式、运行与管理机制等进行研讨。
在企业调研期间,教师与企业技术人员进行面对面地交流与沟通,获得了大量关于专业建设方面的宝贵信息。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和实验室对产品生产流程和性能检测进行了进一步了解,为高分子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和优化提供了第一手资料,对专业建设和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加强提供了方向。各教师对专业课程体系以及实践、实训环节,专业培养目标和内涵建设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对专业的工作任务与职业能力、社会需求、用人市场发展方向有了更准确的把握。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