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荣获第六届全国职业院校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来源:应用化工学院   作者:马正禄   点击数:5234   日期:2022-12-08

   20221130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2022年第六届全国职业院校高分子材料创新创业大赛成功落下帷幕。应用化工学院王杰、张华知教师指导的“光功能复合高分子材料的研制”和马正禄教师指导的“秸秆重生—农作废弃物的高值化应用研究”都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于20229月份启动,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历时3个月,收到来自全国高校参赛作品178件。在初赛环节,学院指导教师精心准备申报书、文章和专利等支撑材料,最终从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在决赛期间,指导教师多次组织参赛学生开展项目路演与答辩培训,提升了项目竞争力和团队参赛能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两支参赛队伍都喜获一等奖,以优异的成绩完成了本次创新创业大赛的答卷。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以产教融合示范项目为载体,以绿色化工技术创新中心为平台,以科研创新团队为支撑,厚植创新土壤,大力实施三进工程(教师进平台,学生进项目,案例进课堂),提升教师科研水平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近三年来,培育了精细化工新材料科研创新团队1个;学生获四川省“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3项、铜奖5项;获四川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1项、银奖1项、铜奖3项。

本次大赛充分体现了我校青年学子“敢闯、会创”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校重视产学研用,推动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优秀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学院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充分总结双创经验,持续做好项目培育孵化工作,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在全体师生共同努力下,以推动学校高质量跨越发展为目标,以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深度融合为主线,以师资、课程、项目、平台为载体,以创新创业大赛为抓手,培养更多具有创新创业创造能力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