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七彩假期”暑期社会实践示范团队: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应用化工学院   作者:应用化工学院   点击数:1681   日期:2022-07-04

为响应国家号召,振兴乡村教育,展现青年大学生报效祖国、服务基层的使命担当,应用化工学院2022年“七彩假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巴中市恩阳区渔溪镇三河社区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爱心义务支教 助力乡村教育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630日至72日,根据巴中疫情防控要求,团队所有成员接受“3天两检”,在此期间团队成员前往了巴中市南龛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川陕苏区将帅碑林纪念馆开展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拉开了序幕。

IMG_20220701_073542

   巴中是革命的摇篮,红军的故乡,具有厚重的红军文化底蕴。1932年,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领导人民在这里建立了全国第二大苏区——川陕革命根据地。当年巴中有12万人参加红军,其中,4万多人为革命献出了生命,至今全市还有6300多名老红军健在。该市有红军遗迹遗址350余处、红军文物10万多件。当年由红军自己修建的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掩埋烈士两万余人,成为全国红军陵园之最,川陕苏区将帅碑林镌刻十万红军将士英名。

 

Screenshot_20220703_181646_com.huawei.himovieScreenshot_20220703_181810

沿着南龛红军纪念地参观时,我们满怀敬仰之情、敬畏之心。纪念碑寄予着人民对先烈的无尽怀念和绵绵哀思。瞻仰着革命先烈的石像,看着镌刻在石碑上一段段艰辛的往事和红军事迹,我们真切感受到前辈们在艰苦卓绝的环境中,英勇奋斗,彰显出他们无私奉献、大义凛然、不畏艰险的精神。此次追寻红色足迹使我们收获满满,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IMG_20220701_075750Screenshot_20220703_181227

     将帅碑林占地120多亩,现已建有红四方面军主要将领纪念像园、碑林长廊、红军将士英名纪念碑、红军陵园、楹联长廊、标志碑、观景台、刘伯坚烈士纪念像园、吴瑞林将军纪念碑、将帅碑林纪念馆、红军纪念碑、思源湖共十四大景点,是中国最大的红军碑林。

通过参观红军纪念馆,大家内心深受触动,对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烈士们的英勇顽强和大无畏精神十分钦佩。大家心里深深地感受到对生活和工作的责任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弘扬先烈遗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和爱国之情,以更自觉的态度、更严格的标准、更务实的作风,立足新时代,发挥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为祖国和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过参观红军纪念馆,也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补足了精神力量,坚定了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爱心义务支教助力乡村教育的决心和信心。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