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有机硅下游产品调研和可行性研究》项目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系统管理员   作者:化学工程系   点击数:2426   日期:2016-12-22
12月8日上午,我院与泸州(长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以下简称泸州长开区)的合作项目《有机硅下游产品调研和可行研究》评审会在泸州长开区举行,项目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泸州长开区邀请了四川泸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泸州北方化工有限公司、中昊晨光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合盛硅业(泸州)有限公司、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多名专家对项目进行评审。项目组邓启华院长助理、黄勇博士和屈超老师参加了此次评审会议。
会上,黄勇博士首先从有机硅应用领域、国内外有机硅产业发展、国家政策、西南地区有机硅市场需求和泸州市发展有机硅优劣势等多个方面,详细介汇报了有机硅下游产品调研情况;深入分析了导热有机硅灌封胶和年产10万套耐高压有机硅复合绝缘子两个具体产品的可行性。
听完汇报后,专家组成员充分肯定了项目研究成果,一致表示该项目的调研报告和可行性研究报告框架完整,内容和数据详实,两个典型有机硅下游产品入驻泸州长开区符合市场需求,具有很强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同意该项目通过评审。
据悉,《有机硅下游产品调研和可行性研究》项目是学院受泸州市(长江)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委托,对西南地区有机硅下游产品进行市场调研分析,为泸州市发展有机硅下游产品,促进“军民融合、长江经济带发展”提供技术咨询,项目合同金额18万元。该项目于2016年3月启动,学院组织了校企合作办、化学工程系和科技处同志参与项目的研发,项目组成员通过大量文献查阅、问卷调查,奔赴重庆、成都、广东等地实地调研,与泸州长开区多次交流沟通,并不断进行分析和总结,使项目研究顺利推进,得到了专家和委托方的充分肯定。
此次项目评审的顺利通过,充分展示了学院的科技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行业、企业的合作交流,为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地址: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护国大道733号 联系电话:0830-3150415 传真:0830-3150329 邮编:646005